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举办校外督导反馈会议
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经济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海泉教授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宏教授作为2019年教学督导老师,2019年9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知行楼304会议室举办校外督导反馈会议,邀请到两位督导老师对经济学院教师讲授的课程做反馈和指导,会议由罗立彬副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良德,院长刘大可,以及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贸易系系主任孙乾坤、金融系系主任赵宇华,贸经系系主任孙俊新、经济系系主任高凌江参加了会议。

 

刘大可院长对两位校外教学督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以及督导制度的建设,诚挚邀请两位督导老师进行听课反馈和指导。经济学院校外教学督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海泉教授首先肯定了经济学院教师师资队伍整体教强,接着从课件的制作技巧、简明扼要度、清晰度、理论要点,到案例应用的新颖度,再到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的方法、教师队伍的师资建设方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经济学院校外教学督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宏教授谈到自己听课的总体感受是经济学院教师讲课深谙专业、驾轻就熟,注重跟实际结合,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效果较好,然后从教学的实践性、针对性、理论性、应用性提出建议,并强调教学要突出重点、难点,体现理论和实践相关联的结构知识点,达到让学生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教学效果。刘宏讲授还讲到目前教学面临的三个挑站:一是以教师为主导的传统教学转变到以教师为引导的翻转课堂,二是以知识传授为主到以知识的提炼为主,三是教学案例数据的来源要权威,教师要从这三个方面做好相应对策。

 参会人员对督导老师的反馈进行了热烈讨论,罗立彬副院长将传统教学和现代教学作了对比,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位系主任对讲课感受、案例教学与国外的项目教学对比、课堂管理等进行了讨论,大家还从课堂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良德书记发表讲话,对于两位校外教学督导的到来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从教学、师资两方面的建设作了总结,指出经济学院致力于实现让学生爱上课堂的期望,并表示经济学院将继续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上努力。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