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业界名师讲坛第三讲: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刘亚清副教授讲座
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9月11日晚6:30, 经济学院业界名师讲坛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亚清副教授受邀在知行楼306开展题为《基于环渤海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的能源消费效应分析》的学术报告。

     讲座由金融系张金宝副教授主持。 近些年高投入、高耗能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模式在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危机的挑战,此次学术报告基于上述背景,在空间面板数据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纳入时间、个体交互项,建立更一般的基于交互效应的空间面板数据模型,探究了环渤海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对能源消费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刘亚清教授和同学们就如何做好研究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体会,认为做好研究应该遵循建立经济理论、建立数学模型,然后再建立计量经济模型,收集数据估计模型参数,进行预测的程序。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接触新的空间计量经济学的研究方法,领悟如何做好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