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梧桐树下 扬帆起航”——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
日期:2019-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9日,经济学院的新生抵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行新生报到。每位新生都怀揣梦想和希望踏入大学校园,从五湖四海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准备踏入人生新阶段。在这里,经济学院有很多值得他们探索的故事;在这里,经济学院为他们的未来创造无数种可能。

【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


  学院领导和班导为迎接新生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忙碌了将近半个月的朋辈导师们、志愿者们也都整装待发,等待着和同学们的见面。班导们用微笑迎接着每一位新生,用耐心回答着每一个问题,整理数据,派发物品,一切都井井有条。然而这只是我们看到的一小部分,学院领导为保证班导的工作质量,在暑假期间多次组织学习,帮助班导熟悉流程及分享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方法。正是学院领导的重视和严谨的培训使得报到进行得十分顺利。新生材料袋,BISU的衣服等早整整齐齐地排列好等着大家。学长学姐们不厌其烦的给新生、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报到过程中郑雪婷老师和刘睿基老师全程陪同新生及家长,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并提供建议。学院领导也亲临现场,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并且对准备充分的各位班导送上慰问。不少学生组织的学长学姐主动帮新生们提行李,找宿舍,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也开心地各处介绍,校园内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

【学院领导慰问班导】


  最显眼的是今年的特色火车票,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带着这张火车票,坐着梦想的火车,敲响了经济学院的门。未来四年,一切可期。
  报到完毕后,新成员们进入自己的宿舍,开始布置这个未来四年的小家,和未来四年最亲密的室友熟络。全新的日子从这里起步。
  下午4点在人文楼求是厅举行了新生家长会。郑雪婷老师主持,介绍了在位领导,首先是刘大可院长幽默诙谐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情况,让家长们对于学院专业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同时向家长们“交代”该如何正确对待上了大学的孩子,并对2019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学生可以把握学习机会,打下良好基础,为日后的工作学习夯实基础。其次是宋良德书记叮嘱家长们密切关注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大学与高中不同,对于自我的严格要求和自学能力的能力提高尤为重要,初入大学的学生在学习,课余活动和部门工作间会存在时间规划不合理等问题,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希望在家长的帮助下,同学们可以在高中和大学的过渡期内顺利度过。会后,许多家长与院系领导继续沟通,学习交流经验。

【经济学院学工办老师及2019级朋辈导师】


  当晚,班导们也为新生举行了第一次班会,与新生们近距离接触。虽然大风飞扬,秋天的号角已然吹响,但是班导们依然保持自身的热情,焕发经济学院学子的活力与光彩!
  本次新生报到过程中,经济学院新闻中心随机采访了几位新生,对于第一次来到二外的他们,都对学校有着不少的好奇,激动的心情也溢于言表。
  有同学表示“至今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自己目前还在努力适应大学的生活,希望报到结束后可以多熟悉校园环境。”还有同学认为“能够在周总理亲自建立的学校读书,能够和王毅部长这样的外交家成为校友,是自己这辈子都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提及未来规划,也有同学表示“自己已经有心仪的考研学校和专业,希望自己可以考研成功,可以圆梦。”

【新生报到现场】


  大学是人生中一段很特殊的旅途,我们能在北二外经济学院相遇,十分荣幸。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自己立下目标,不忘初心,为此努力!也希望各位经济学院新生可以以总理精神为指引,秉持“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做心怀家国,朝气蓬勃的新青年。


文、图、编辑:经济学院新闻中心 新媒体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