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举行2018级外培生行前教育会
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5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人文楼230教教室举办了2018级外培生行前教育会。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海文老师、副院长罗立彬老师、贸易经济专业系主任孙俊新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8级新生辅导员刘睿基老师、教学秘书庞跃霞老师以及优秀外培生代表罗佳亮、武佳迪、高浩天三位同学与大家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会议由刘睿基老师主持,全体18级外培学生参与了行前教育会。

    在会议中,老师们对全体外培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与适应性教育表达了关心,并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方面给同学们提出要求与建议。庞老师对外培生未来三年学习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并要求同学们在外期间关注学校学业通知,按时完成学业要求。刘睿基老师详细介绍了外培生出国手续办理的相关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生活,按时提交外培生月度报告,并以此作为总结与思考。贸易经济系主任孙俊新老师提出,在外出学习的三年期间要多与学校交流,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多向学校反映,以便于学校及时了解学生们的情况并对学生们给予帮助。副院长罗立彬老师提到,同学们在美期间或许会受到文化差异的冲击,要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拥有家国情怀,保持文化自信。王海文老师则重点强调了同学们的学习问题,他要求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珍惜在外交流的学习机会,积极应对学习上的各种困难,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在未来三年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随后,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在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对外培生进行了系统的分享,从芝加哥的城市治安、同学的人身安全到选课、课程学习、课程考核、日常活动等,帮助大一的外培学生深入了解了美国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美国的各种资源,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和文化差异,在和谐氛围中体验跨文化沟通的快乐。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收获良多。

    2019年6月份,我院共计16名2015级外培生顺利毕业,四年来同学们在学习学业、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其中罗佳亮同学在美举办两场个人钢琴独奏会,同时学业优异取得哥伦比亚大学录取通知书;武佳迪同学在校担任国际生宣传大使,并当选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2019年国际妇女节国际生代表,今年将赴渥太华大学深造;梁思瑀同学综合表现优异,连续三年入选“优秀学生院长荣誉名单”。今后,经济学院在外培生管理方面将更加重视,继承“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通过跨文化沟通教育、榜样教育等多种方式更好地致力于提高外培生的各项素养,增强适应能力,保证其在国外完成学业并推动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