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教师合作完成的论文被《新华文摘》等三家重要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罗立彬副教授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合作完成的学术论文《网络时代的服务全球化——新引擎、加速度与大国竞争力》于2019年2月发表于权威学术期刊《中国社会科学》2019年第2期之后,先后被《人大复印资料·文化创意产业》2019年第3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9年第5期和《新华文摘》2019年第11期全文转载。

 

下面是这篇论文的摘要:

网络和信息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服务业低效率和不可贸易的性质,使服务全球化的推动力大大加强,网络时代服务全球化进程必将加速,不可逆转。在网络时代服务业全球化过程中,中国在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商业模式、网络和数字技术应用、开放程度等方面具有优势,将形成较强竞争力。基于文化和体育产业的分析表明,大国文化市场开放能提升本国文化元素在全球的影响力。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