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二外商务讲堂第三十二讲——跨文化交际及案例分析
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下午13点,经济学院在知行楼304举办了二外商务讲堂第三十二讲活动,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跨文化交际及案例分析”,由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仓理新执讲,经济学院教授韩景华和2018级研究生到场参加。

    仓理新教授首先对跨文化交际的理论进行剖析和讲解,包括定义、发展历程等,重点凸出了相关专业名词和几个相关理论,并向同学们推荐了适合的参考书目。同时,仓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跨文化交际的几种案例,涉及跨国公司的文化冲突、日常生活的文化冲突和不同文化背景下学校教育的差异等。在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文化冲突时,仓教授讲述了自己在土耳其公派期间的真实经历,生动风趣地展现了文化冲突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使同学们感受到学习跨文化交际的重要性。 随后,仓教授就这些可能出现的文化冲突给出了有见解性的应对策略,包括尊重对方的文化和教学对象、努力使教学对象喜欢中国文化等,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讲座进行到尾声时,仓教授分享了她对跨文化交际的体会和对孔子学院的独到认识,并就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能够系统地学习跨文化交际方面的理论知识,还对跨文化交际的实践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本次商务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