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举办“宏观2019:国际环境、国内动态和未来展望” 讲座
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在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经济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唐遥执讲题为“宏观2019:国际环境、国内动态和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高凌江教授主持,经济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唐遥博士讲座现场 经济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唐遥博士从国际环境、国内动态着手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从国际环境来看,美国经济繁荣见顶,美国加息进程接近尾声;从国内年初政策的基本基调、经济实际运行情况及政策转向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国内的经济动态,并从趋势和问题、增长的原动力及政策方面对未来经济进行了展望。讲座结束后,唐遥博士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收获颇丰。

      最后,高凌江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应该始终保持着对宏观经济的关注和分析的态度,从独特、创新的角度分析问题并不断积累,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研究打下基础。此次讲座既是学校和学院科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学院科研双周交流会落实的具体体现。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支持力度,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各类科研活动。

     唐遥博士:2001年到2009年留学加拿大,2003年获西蒙弗雷泽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9到2016年在美国顶级文理学院之一的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任教,先后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17年全职加入光华管理学院,担任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唐遥博士的主要研究和教学方向为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和中国企业战略。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领先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