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新闻公告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科研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友情链接
培训项目
罗立彬【中国社会科学】:网络时代的服务全球化——新引擎、加速度和大国竞争力
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网络时代的服务全球化——新引擎、加速度和大国竞争力  

江小涓 罗立彬

摘要:网络和信息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服务业低效率和不可贸易的性质,使服务全球化的推动力大大加强,网络时代服务全球化进程必将加速,不可逆转。在网络时代服务业全球化过程中,中国在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商业模式、网络和数字技术应用、开放程度等方面具有优势,将形成较强竞争力。基于文化和体育产业的分析表明,大国文化市场开放能提升本国文化元素在全球的影响力。

关键词:网络时代 服务全球化 大国竞争力 文化和体育产业 作者江小涓,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北京100084);罗立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副教授(北京1000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学者视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