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业界名师讲坛第十二讲:邀请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达先生讲座
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123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业界名师讲坛第十二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达来到我校为经济学院学生做《商务谈判师讲座,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和贸易经济专业国际文化贸易方向201720182019级的本科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立彬副教授主持。

 

陈达先生曾在我国特大型国有企业,如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从事外经外贸工作20多年。从基层业务员到走上领导工作岗位,参与和主持的各类涉外商务谈判逾百次,并多次代表所在单位组织中方谈判小组负责与外方就中外合资企业项目的设立进行了艰苦的谈判工作和具体的筹备事项。近年来,又多次参加了我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商务谈判培训及海外项目开发策划工作。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商务谈判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实际谈判技能,熟知相关经贸行业的国际惯例和流程。从2008年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以来,先后组织举办了全国部分经管类知名高校的六届中文和两届英文商务谈判精英邀请赛,为在高校培养我国社会急需的实用型国际商务谈判人才,带领所在团队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陈达先生首先介绍了国际商务谈判专家委员会的职责和功能。以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人生就是一连串的谈判”开始讲述谈判的重要性。然后以鸿门宴故事、上海进口博览会为例子,讲授了谈判的种类、谈判的类别。并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国际商务谈判师所应当具备的知识、技能及其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陈达先生和罗立彬副院长共同为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学生们参与商务谈判大赛,培养自己的谈判能力,将专业所学知识在谈判中实际运用。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商务谈判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了同学们对于商务谈判技巧等方面的理解,使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