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举办“七秩华诞,星璨经年”表彰典礼
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10日13:0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师生齐聚明德厅,共同见证我院优秀教师、团体以及学生的表彰典礼。“七秩华诞,星璨经年”,此次表彰典礼回首了学院这一年来的累累硕果,细数了师生们的喜人成绩,从学院成就、科研成果、学业表现、个人发展等多方面进行表彰,展现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良德老师、经济学院院长刘大可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伟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海文老师、罗立彬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师生们参加了典礼。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优美的语言描绘了经济学院优秀教师这一年来的日月兼程。“春风化雨,桃李天下”,教师们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教师奖项的授予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肯定。

团总支的学生们以一首朗诵《誓中华》,表达出了对恩师教诲和学院栽培的感激; “满庭繁星,和衷共济”,无论是独具匠心的艺术展演,还是力学笃行的社会实践,亦或是团结拼搏的运动会,经院学子们脚踏星光,将荣誉从市级舞台带回二外这巍巍学府,带回经济学院。每一次的同心聚力、并肩前行,让他们成为经院学子的楷模,班级的典范;“芳年华月,古道热肠”表彰了在文体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

品学兼优的他们以发奋有为的态度,荣获了三好学生和志愿之星等奖项。细数朋辈导师从开学前的悉心叮咛到现在的默默守护,他们是二外精神的践行者。离开班导们的庇护,新生们走进了火热军营,军人们的飒爽英姿,在军训优秀标兵的身上完美展现。


街舞《Love Shot》将青春用动人的舞姿展现出来,青春的旋律体现在每一次为经济学院增光添彩的文体活动中。“雏凤崭然 追星逐月”,学院为学业科研、学科竞赛等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同学颁奖,他们紧握寻梦的船桨,用知识充实力量,用执着诠释青春。精彩的民族舞,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来。让全体师生都沉浸在优美的舞姿中,感受着多样的民族风采。

“经星出彩 点亮华烛”,举全院之力,创二外辉煌,国庆七十周年的庆典上,经院青年用青春热血守护国旗,他们走过天安门,向世人展示我校风采。凌晨的天安门前是他们前进的身影,深夜的练歌房里是同学们不断练习着曲目。学子们分享了“追梦七十华诞”的经历与收获,将国庆训练的内容串联成感人至深的故事。随后,辅导员、班主任与新生班导们歌舞串烧《我和我的祖国》的出色表演更是展现了经院人的爱国风采,传达了经院人的家国情怀。

 

最后,院长刘大可老师寄语,他表示一年来广大师生取得的喜人成绩为祖国七秩华诞添上经院人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用青春为祖国谱写了动人的篇章。希望同学们继续怀揣赤子之心,心怀家国,砥砺前行,做具有时代担当,历史责任感的新青年。

 


薪火相传,日月交辉。扬帆再起航,书写青春华章。相信我院学生定能将优秀的精神传承下去,明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2020年经年星会,我们不见不散。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