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文化经济发展形势与展望学术交流会举办
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6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了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文化经济发展形势与展望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刘结成副研究员、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辛江等多名学者和行业资深专家出席并做演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良德老师、院长刘大可教授、副书记刘俊伟老师以及研究中心成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海文教授主持。

首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刘大可院长致辞。刘院长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随后,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教授和刘大可院长共同为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揭牌。刘大可院长向各位与会专家颁发聘书,聘请各位专家学者成为研究中心的特邀顾问。

在研讨环节,范周教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经济研究的成果与现状,并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化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方向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范军副院长结合新闻出版行业谈了文化经济的发展,并对研究中心提出了期望,强调今后要加强交流与合作。魏鹏举教授针对文化经济研究学术史谈了自己的看法,对未来文化经济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对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提出了建议。吴承忠教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对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刘结成副研究员强调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给文化产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建议可以成为重要的研究方向。辛江副总经理结合北京演艺集团发展和自身工作实践,为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和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刘大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的发言令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更为建设文化经济研究中心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希望文化研究中心结合学校现有优势学科开展研究,培育和形成自己的特色,为建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特色学科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