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业界名师讲坛第六讲: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洪愧老师讲座
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11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业界名师讲坛第六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洪愧老师应邀来到我校为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生作了题为《中国渐进式经济改革:成就与经验》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孙乾坤老师主持。



刘洪愧老师于2016在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研究所博士后,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国际贸易、跨国投资和国际金融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刘老师以“为什么我们有兴趣研究中国的经济转型”这一问题开始了本次讲座,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奇迹式的经济增长过程和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等相关内容,随后对中国渐进式的行业改革以及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中国引进外资和对外直接投资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后,刘洪愧老师和孙乾坤老师共同为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学生们更多地关注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的复杂外部环境,将所学知识与现实问题联系起来。本次讲座通过刘洪愧老师的生动讲解,开拓了国际贸易学专业学生的视野和思路,加深了学生们对课本上所学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使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