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高端展览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展览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20日,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了“高端展览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展览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良德,经济学院院长、展览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大可以及展览产业研究中心人员、会展研究生和MIB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及会展企业的多名资深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海文教授主持。

     首先,宋良德书记进行了开篇致辞,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及校外产业导师表达了感谢和欢迎,并对中心成立的背景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由袁再青会长和刘大可院长共同为展览产业研究中心揭牌。刘大可院长还为展览产业研究中心顾问及经济学院新聘任的MIB校外产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刘大可院长对展览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历史沿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据刘大可院长介绍,二外是最早开办会展教育的高校之一,拥有一支国际化、高学历、多学科背景的教学和研究团队,已经出版著作、教材、译著和研究报告30余部,承担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会展领域具有广泛影响。他指出,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新发展形势下的主动进取,是校内外会展研究资源的再凝聚,是二外会展人才培养体系的再升级。

    本次会议针对高端展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袁再青会长高度评价了二外在会展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出展览产业人才的培养不能只局限于“院内培养”,还要着眼“院外培养”, 与会展企业进行更多交流,为会展行业提供更多的在职培训;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表示,当前学界对展览产业的理论研究还有待深入,会展研究是二外的特色,展览产业研究中心可依靠年轻的博士团队,进一步深化会展对国民经济影响的理论研究;中青博联总裁郭俊华作为二外深耕会展业界的优秀校友,建议加强进一步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与互动,补齐高端展览人才培养中的实践能力短板,并表示作为产业导师,要为二外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渠道;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宫起君作为多年的校外导师,对帮助二外建立校外实践基地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二外会展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出应当继续深化校企联合,推动人才培养转型升级,为行业培养高层次展览人才。最后,展览产业研究中心人员、师生和各位产业导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未来,展览产业研究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人才教育方式,在高端展览人才培养中做出贡献。

    最后,刘大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经济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一定要立足学校传统优势资源,走特色发展道路。“二外会展”是一块响当当的名片,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经济学院需要在产业经济学、国际商务硕士(MIB)等高端人才培养领域,继续深挖会展特色,兼顾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促进会展与产业的交叉融合,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端展览人才。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