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名企参访实践教学活动第四站:《财经》杂志社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15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名企参访实践教学活动”来到了第四站,在经济学院教师韩珣博士的带领下,部分2019级国际商务学生以及2018级金融专业学生共20名同学前往国内知名的经济类杂志——《财经》杂志社进行参观访谈。

《财经》杂志社新媒体事业部副总经理万娟瓷女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财经》杂志社概况、公司历史、企业文化、知名文章、出版的知名书籍等。《财经》杂志社一直秉承“独立立场、独家报道、独到见解”的理念,《财经》全面观察并追踪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大举措、政府高层的重要动向、市场建设的重点事件,及时予以分析和评论,对于资本市场在中国的成长变化更给予特别关注;对于海外发生的重大经济、时政要闻,《财经》亦经常派出记者现场专访,其报道以新闻的独家性和权威性见长。自 1998 年 4 月创刊以来,《财经》的很多报道、评论为海外重要媒体如华尔街日报、路透社、远东经济评论、南华早报、金融时报等广泛转载或引述,在2008年世界权威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举办的“2008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年度大奖”评选活动中,财经凭借良好的品牌印象和品牌影响力,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称号。《财经》杂志的领衔栏目“封面文章” 因深度报道堪称具有史实记录价值。其他重要栏目如“经济全局”、“资本市场”、“财经观察”、“观点评述”、“产业纵深”、“公司透视”等,每有真知灼见迸发,为业内好评。

为了让同学们在参访活动中获得更丰富,更有价值的信息,《财经》杂志特地邀请了华泰证券的投资顾问杨含枭先生做了财商思维培养资产配置艺术的主题演讲。杨含枭在演讲中主要讲到大学生如何进行投资理财并给到了同学们诸多建议,首先大学生要清楚自己有多大财力,根据自己经济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其次,养成记账的习惯,清晰的明白自己的钱消费的去向,同时也要明白自己的收入来源。再次,选择风险低的理财产品,大学生承担风险能力毕竟有限,因此千万不要贪图高收益而尝试高风险投资。最后,理财产品一定要复合自己的经济状况,不要为了理财打上全部家产,让自己吃饭买东西都成为问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到了很多,同时也在审视自身是否存在相关的问题,并根据自身问题与杨先生一起讨论进行了互动。

这次活动的高潮是由《财经》杂志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青年投资家写作大赛”的颁奖环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的刘思洋和曲艺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带队教师经济学院的韩珣博士对于万娟瓷女士和杨含枭先生的热情招待和深入的讲解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参观对于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和企业运作模式,确定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对二外学生未来的期待。

经过本次参观调研,同学们都感慨颇深。他们意识到为了增加并保持自己将来在社会上的竞争力,终生学习是必然的需求与目标。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学说他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建立探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联办的历史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市场经济建设过程中的不易和资本流通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贡献。从业人士的讲话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这方面的发展状况与生涯前景。本次参观带给大家非常直观的企业体验,让学生可以近距离的观察和了解企业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员工的工作状态,能让大家有一个提前的职业规划,制定一个更完善的学习目标。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