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业界名师讲坛第七讲: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杨超博士讲座
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3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业界名师讲坛第七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杨超博士应邀来到我校为本学期正在上《计量经济学》课程的2017级贸易经济专业的本科生作了题为《如何使用计量经济学做研究?》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教师林建勇博士主持。

    杨超博士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国际贸易、跨国投资等相关领域的实证研究工作,他以“计量经济学有什么用?”这一问题开始了本次讲座,讲述了运用计量经济学进行研究的基本步骤、常见误区等相关内容,随后对如何选择研究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生动形象地解析了本科生如何运用计量经济学初步进行学术研究的探索。 最后,杨超博士和林建勇博士共同为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学生们多动脑、勤思考,将所学的计量经济学知识与现实问题联系起来,从而进行相关探索研究。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课本上所学的计量经济学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即将面临的毕业论文研究的视野和思路,使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