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名企参访实践教学活动第三站:机械工业出版社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3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名企参访实践教学活动”来到了第三站,在经济学院教师刘霞博士的带领下,部分2017级贸经学生以及2018级金融专业共29名同学前往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出版集团——机械工业出版社进行参观。

 

     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总经理助理兼CMO佘广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公司概况、公司历史、企业文化、知名作者、出版的知名书籍等。机械工业出版社成立于1952年,到如今已经有67年历史了。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无论是公司业务还是企业文化都属国内一流。在佘先生的讲解下我们得知,每天都会有10本书出版自机工社,图书的日销量高达到十万。包括经济学院的专业教师在内,有大量学者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书,图书内容覆盖很多领域,图书类型也是包括专业书、工具书等多种类型。之后佘先生又带我们参观了为适应当下市场而产生的演播室和录制室等,近距离看到专业的办公环境,让我们针对新媒体技术产生了思考,文字知识数字化,他们也在不断创新、不断改变,跟上时代步伐,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之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营销编辑孙杨女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友)在会议室给我们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她通过将行业介绍和校训结合的方式,把自己所讲的主题进行了拆分,“明德、勤学、求是、竞先”这八个字在这一刻格外亲切,也格外的深刻。“明德”专题言简意赅的阐述了“为中华崛起传播智慧,为机工成长提升自我”的企业文化、企业概述。“勤学”专题通过出版社的角度从新带我们了解了“出版”行业,包括行业内的“黑话”,贴合实际的话题,我们感受到了出版行业的魅力。“求是”专题为我们讲述了从“策划选题”到“市场营销”的产业链,也结合了二外的各院系的特点将流程拆分讲述,十分方便学生们理解。“竞先”专题,孙杨女士为我们推荐了适合大学生的读物,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本次活动的带队教师经济学院的刘霞博士对于佘总和孙杨经理的热情招待和深入的讲解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参观对于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和企业运作模式,确定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对二外学生未来的期待。

 

     同学们也有很多感触,他们通过这次参访,了解了是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历史、文化等。同时也了解到了随着现在高新科技的发展,网络越来越普及,出版社也不能落后,有了专业的录音棚,进行现场采访录制,也有虚拟录音,可以做到像天气预报那样实时变化背景。基于校训做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出版社的不同之处,打破我们对出版社的固有印象,也让同学们理解出版社出版一本书背后的复杂流程,以及出版社和我们专业的相关性,也给同学们打开了新思路。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