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经贸与会展学院与校图书馆联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文献检索培训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9月12日上午,在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经贸与会展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在王海文老师、郭书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并邀请图书馆段京怀老师进行了文献检索培训。


段老师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向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各个馆藏图书类型,以及借还书流程,以便于同学们更加方便快捷的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倡导“努力使读者走进图书馆”的同时也“让图书馆走近读者”和“读者满意度是检验图书馆工作的惟一标准”的服务理念。

段老师为新生讲解图书馆基本情况、功能布局及利用方法,如何使用电脑进行图书检索又快又准地找到所需图书,并详细地说明如何借书、还书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大厅内的报刊阅读机、视听一体机等。

随后,师生一行人去往翔宇楼4楼的电子阅览室参观学习,段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资源数据库的检索和使用,重点讲解了与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息息相关的数字资源,同时用生动的案例解析了常用中、外文数据库以及不同学科的特有数据库,为研究生今后高效使用数字资源提供了帮助。此外,图书馆主页还设置了新生培训专栏,上传培训资料供同学们随时观看、下载。新生培训是图书馆的读者信息素养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使研究生新生刚入学便了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方便以后更加快捷高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本次活动受到了新生们的好评,通过集中培训和个性化服务,新生提高了对图书馆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重要性的认识,初步掌握了使用图书馆资源的方法和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来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