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奖助公示
社会奖学金
校友风采
表格下载
团总支举办 “奋斗致青春,学‘习’进行时”知识竞赛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响应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号召。2018年5月22日,经贸与会展学院在人文楼229举办“奋斗致青春,学‘习’进行时”知识竞赛,经会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分为6个组,分别为文明组、和谐组、自由组、敬业组、诚信组和友善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选择题、你说我猜和选答题。比赛以文明组的第一轮答题开场。在选择题的环节中,自由组表现突出,获得了70分的加分。在你说我猜环节中,各组都陷入了难题,不知道从何下手,这一环节自由组再一次表现突出,获得了50分的加分,这也将比赛推进了高潮。在选答题环节中,各组的成员集思广益,为自己所在组赢得加分,在这一环节中和谐组表现突出,连续答对了两道题,获得了60分的加分。

 

当比赛结束时,自由组和和谐组并列第一,这时就到了此次知识竞赛的赛点——加时赛。加时赛的内容为限时2分钟的你说我猜,自由组先来答题,组员间的默契配合使得他们在此次加时赛中又一次大展身手,而和谐组在此次加时赛中略有失利。加时赛结束后,激动的人心的时刻到了,第一名是自由组,和谐组和友善组并列第二,文明组、诚信组和敬业组并列第三。各组组长上台领奖,由团总支秘书长为获奖组颁发奖状。

至此,此次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还先后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网课自学、观看《青年马克思》等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增强他们的入党热情。

习总书记曾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要诚信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