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贸易经济专业(国际文化贸易方向)学生前往798艺术区调研实践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经贸与会展学院2017级贸易经济专业(国际文化贸易方向)的本科生在王海文老师的组织下,在博士后程相宾和赵小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798艺术区进行参观调研实践。

实践调研中,带队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从北京市艺术区和798的发展历史、独特的建筑特征和798的发展现状等多角度认识798艺术区,随后带领同学们前往三度半艺术空间参观“苦行探道——黄土塬上的拓荒者”艺术展。以此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化设计与加工、广告服务、艺术品鉴定和数字化与艺术相结合的未来风潮等相关文化产业知识。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并结合程相宾老师的引导方向对798艺术区进行了自由参观调研,对798艺术区的经营状况、流行的艺术风潮等进行了探索与研究。

程相宾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同学们参观艺术展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结合课堂上老师对《文化产业经济学》等专业课程的讲授,对流行的艺术风潮,对798艺术区的发展模式、发展方向,对文化产业、文化市场等的相关知识都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 

这次调研实践活动是《文化产业经济学》这门实践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促使同学们从学校走入社会,从书本走进实践,对文化产业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近距离的体验、感受和学习,提高了对专业知识的运用和理解的能力,为进一步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