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二外商务讲堂第三十讲---如何储备自己在未来的招聘中脱颖而出
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6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举办了二外商务讲堂第二十九讲活动,本次讲座由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陈世界老师执讲。陈世界老师是我校2008届新闻学专业的校友,同时也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的校聘产业导师。本次讲座在求是楼512举办,王海文副院长、李德刚老师和18级国际商务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现场

陈世界老师的讲座题目为“经济下行周期里,如何储备自己在未来的招聘中脱颖而出”,陈老师首先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当今经济形势和对未来就业的有关影响,询问了同学们对未来前景的看法。在充分交流之后,陈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对未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最重要的是充实自己的个人能力。

在谈到如何充实个人能力的问题上,陈老师表示同学们应当对日常参与各类学生活动有所取舍,最为重要的是结合本校的特点以及未来岗位的需要锻炼提升自己的知识型技能,尤其是贴合现实,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另外,陈老师还提到,同学们应当在做好职业规划后积极地了解相关行业的工作,并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开展相关训练,这对于未来的就业而言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选择实习和未来工作的问题上,陈老师表示要积极地尝试向大公司投递简历,在这个过程中,既可以提升个人的能力,同时又丰富我们对不同工作的主观感受,实习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找到质量较高的实习机会。在选择工作方面,陈老师建议大家要在选择前找好方向,了解相关工作需要的素养,并为养成这些素养而不断努力。

同学积极提问

最后,陈世界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于互联网公司,人际交流以及投资相关的问题,讲座在王海文老师的总结下结束。陈世界老师还将小米公司的一台智能音箱作为礼物送给了在场的同学。

陈世界老师的讲座为国际商务同学解答了一系列关于未来就业的实际问题,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现行的就业形势,更为未来走向职场增添了一份信心。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