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校领导带队赴中央财经大学调研座谈“双培计划”项目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2017年度,我校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六所中央高校开展了联合培养,建立了多个跨校专业复合培养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良好契机下,2018年,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开展了首个经济类专业的“双培计划”项目,共有30名金融学专业学生成为幸运儿,有机会在中央财经大学进行为期三年的学习。


照片1: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夯实项目实施,11月29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双培计划”项目学生培养工作交流会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召开。副校长张严带队参加会议座谈,同时探望我校2018级金融专业全体双培学生。

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主持,由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致欢迎词。孙国辉副校长介绍了央财双培生总体情况、双培项目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以及培养方案。央财专门成立北京学院进行项目管理和教学管理,由金融学院进行授课培养,并设立多项双培生专属奖学金,为双培生学习和成才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极大地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照片2:副校长张严致辞

张严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央财校领导、教务处、金融学院、北京学院对“双培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对二外2018级双培生的培养关怀表达感谢。同时,对参会的全体30名双培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要感恩于“双培计划”项目使大家有机会走进名校学习,要感恩于二外和央财两校为大家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要深刻意识到自身是国家和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见证者,要借助良好平台努力学习,提升复合素养,实现综合收益。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反馈,和双方的同学、老师深入交流,保持有效沟通,协力解决问题,共同分享成长。

会上,双方教务处、培养学院分别介绍了双培生培养计划、目前工作情况和项目管理情况,同时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虚拟教研室建设、开设异地同步课堂、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胡宗洋同学代表全体2018级金融专业双培生发言,汇报了开学以来学业情况、思想情况和班级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表示一定不负两所母校厚望,珍惜韶华,积极学习。

照片3: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座谈,双方对“双培计划”项目管理与学生培养工作达成一致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两校“双培计划”项目的实施力度。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务处副处长刘俊伟,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迪,金融专业系主任赵宇华,2018级双培生辅导员刘睿基,宣传部马宪超,教务处武冰欣一同调研座谈。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