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经贸与会展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校外产业导师座谈会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总结培养经验,深入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11月13日下午,经贸与会展学院在学校人文楼求是厅举办了2018年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校外产业导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来自经贸、文化、会展等领域声望卓著的专家、业界导师。他们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倾注了大量心血,给予了无私的支持。经贸与会展学院全体教师、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MIB)校外产业导师座谈会现场

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首先致辞。刘院长对MIB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近些年来MIB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今年评估中名列前茅。同时生源结构不断调整,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所占比例更大,学生素质优秀。

(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致辞)

致辞结束后,经贸与会展学院王海文副院长介绍了MIB项目的基本情况,并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办学理念、培养特色、师资力量、科研状况、实习实践、就业发展等方面向在座的专家、校外产业导师以及学院师生展示了建设成果,强调“虽然我们存在不足,但是我们在不断进步”。

 

(校外产业导师及专家发言)

在校外产业导师及专家发言环节,各位导师对MIB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们结合职业背景和多年的从业经验,针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授课方式、实习实践等方面建言献策。十五位专家依次发言,提出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学习,高度重视外语沟通能力的提升,培养针对跨国企业和涉外部门的跨界融合的高端复合型商务人才,注重授课方式的多样性等建议。作为校外导师,各位专家还对在场的同学研究生期间自我学习和发展给出了建议。专家们指出,学生应该养成思考的习惯,注重创新思维,要培养学习能力、写作能力、演讲能力、品牌管理能力、策划能力、复盘能力等基础能力,做到专业知识“厚基础,宽口径,专业要精”。研究生时间很短,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找到自身优势,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最后,刘大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为各位产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刘大可院长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校外产业导师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必将迎来更新、更大的发展。

 

(经贸与会展学院教师与校外导师合影)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