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听会展强音,观京交盛会------记会展专业同学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经贸与会展学院会展专业的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更直接深入的了解,我院会展系主任许忠伟副教授为同学们制定了走进场馆、切身感受的实践课课程。同学们于5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京交会会议板块中的中国会展业四方联席会。同学们更是在会后参观了京交会中的展览展区,直面了解了关于会展的专业知识。

在四方联席会上,同学们聆听了关于会展政府部门,展会主办方,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商以及院校等各方专业人士对于如今会展业的解读以及对会展人才的培养问题的讨论。

其中,经贸与会展学院刘大可院长提到:“教育的根本矛盾是会展的市场化和教育的行政化。比如,一个城市没有会展产业也要设立会展专业,老师从哪里来?实习机会在哪里?大学要基于实践、高于实践,要积极和企业沟通合作。专业教育不等于企业培训,不能要求所有的毕业生全部都拿来就能用,企业与院校两方面需要配合。”

 

在听完四方联席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接着又去参观了京交会的展览展区。有展示现今兴起的VR技术展区,还有运动健康展区,有的同学更是亲身体验。

通过此次实践课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会展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会展痛点问题,还直面、真切地接触到会展专业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

                                                  

                                                  2015级会展学生:祁迟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