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深化与发展,企业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密切,商务往来日益增多。为帮助学生了解商务谈判的理论与技巧,更加从容面对不同的商业活动,提升对社会的适应能力与随机应变的能力,学校特举办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比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务处举办,经贸与会展学院承办。共分为谈判案例分析初赛、八进四半决赛,四进二决赛三个环节。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共有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英语学院、西欧语学院等的11支谈判队伍参赛,经过赛前充足准备,凭借出色谈判方案、总共有八支优秀队伍成功入围半决赛,进行下一轮的角逐。

 

 

 

 

2017年5月2日下午,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半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特邀经贸与会展学院白远老师、罗立彬老师、刘一姣老师、程相宾老师以及有着丰富谈判经验的前商务谈判队成员曹磊、方敏烨、张诗琳和施韵婷同学担任学生评委。

 

半决赛分别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和专家楼会展实验室两个场地进行。每个场地共开展两场谈判,每场持续35分钟。谈判结束后,由评委就其表现打分并点评。比赛期间,八支队伍分组分别以中华堂制药公司和美国埃姆根制药有限公司就“中美合资企业出资方式与作价谈判”案例进行分析谈判。谈判队伍巧妙地从美方专利保护期、中方土地作价等方面入手,通过询价、专业计算、巧妙应对分歧、力求在使本方达到谈判利益最大化的同时达成双赢局面。同学们前期精心的准备、谈判桌上风度的谈吐,机制的斡旋得到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认可。

  谈判结束评委老师从国际商务谈判专业角度给出了提问和精彩点评,从商务礼仪、专业知识点、谈判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耐心指导。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伍积极与评委老师沟通学习,均表示受益良多。本次半决赛共有“国贸财团”、“国贸五美”、“经会柏通”、“半边天”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将于2017年5月16日在教研楼综合报告厅举行。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附决赛晋级名单:

“国贸财团”

“国贸五美”

“经会柏通”

“半边天”

 

                                                        经贸与会展学院

                                                        2017.5.5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