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中国梦·青年说”五四国际诗歌朗诵会圆满结束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日下午,“中国梦·青年说”五四国际诗歌朗诵会顺利举行,经贸与会展学院师生在明德厅的舞台上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经会学子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参赛作品《英雄的名义》获得了“中华意蕴奖”和团体三等奖。

 

 

本次经贸与会展学院的诗歌朗诵以爱国为主题,将岳飞和穆桂英的英雄事迹进行创作改编,旨在通过走进历史,用诗歌向英雄致敬,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结合京剧、书法、民族舞蹈等传统艺术形式的运用,加深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或观看本次朗诵,对传统文化艺术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作为二外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践行者。同时,立体化的舞台表现形式,让自己对写在书本上的民族英雄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立志坚持与祖国同行,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而奋斗。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爆发98周年,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一学一做”学习号召,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五四系列活动,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眼光的新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寄语广大青年学生所讲“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希望每一位经会学子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以梦为马,不负光阴,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贸与会展学院

2017年5月4日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