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经贸与会展学院开展第48期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12日下午1:00,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次和第二次主题教育党课于知行楼300举行,由经贸与会展学院团总支组织部负责承办。《党的基本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院系重要文件解读》由经贸与会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睿基老师和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老师分别主讲。参加此次培训的积极分子分别来自经贸与会展学院、国际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英语教育学院等4个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十九大报告”的精华剪辑带大家回顾十九大报告会议主要内容之后,刘睿基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时紧密联系实际生活,通过来自云南的寒门学子在政府与社会共同助力下成功考取北京大学的真实事例,大家真正理解了“扶贫先扶智”的智慧,切身感受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随后,刘睿基老师为大家认真分析了当今社会下的中国的形势政策,鼓励作为祖国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分子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

接下来,倪宏志老师用铿锵有力的话语为大家从概念内涵、发展历程、基本原则、价值意义4个方面为大家全面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从新民民主主义革命到十九大的成功召开,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地位。最后,倪宏志老师用“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满怀希望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鼓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及其意义有了更深的体悟;对于“四个伟大”“十大成就”“三个必须”等十九大的新名词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倪宏志老师和刘睿基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自觉抵制错误思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经贸与会展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2017年12月13日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