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奖助公示
社会奖学金
校友风采
表格下载
经贸与会展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把握求职心态,提升竞争力,经贸与会展学院于10月31日中午,在知行楼300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动员大会。招生就业处董俊霞、经贸与会展学院本科教学秘书王雅洁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迪主持。

 

 

首先,王雅洁老师就毕业生最关心的学分、学位、毕业论文及专业实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建议全体毕业生积极关注自己的学业情况,对自己大学最后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就业规划进行有效的思考,充分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会上同学提出的关于教学的相关问题,王老师也耐心详细的做出解答。
 随后,董俊霞老师董老师结合国家就业政策对具体的工作签约流程、报到证办理、户口档案迁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强调要慎重签约、诚信履约,对于违约情况进行严格控制。同时,董老师重点向毕业生介绍了学校就业派遣系统的使用方法,学校招就处将通过多元化内容,帮助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实现高质量就业。

最后,由刘迪老师就学院刚刚结束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分别从考研、出国、求职和创业四个方面解读了四类学生在毕业进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并讲解了往年毕业生在求职准备与面试技巧、就业协议签订、就业压力与心理调适以及个人学籍档案管理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同时,他鼓励毕业生强调学院将依托学院新成立的就业实践中心,通过“一对一”就业辅导、重点行业企业招聘会、心理职业辅导和微信就业服务等特色项目。最后刘老师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在职业选择与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与人生价值。

本次就业动员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过程中的困惑,让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更加清晰,为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需要和就业特点,开展一系列的特色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断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