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经会院商务讲堂第十九期开讲 关注互联网金融的现状与发展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晚,由经贸与会展学院主办的第十九期商务讲堂在会展实验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农商银行总行的吴惠人老师。吴老师作为拥有工学硕士背景的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商业银行电子化研发及业务管理工作,先后担任中行信息技术部、客服中心及电子银行部主要负责人。吴老师总结了自己在商业银行电子研发部门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厚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讲座。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随着互联网产业的扩张不断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把握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转向是商业银行发展自身的重要手段。本次的大讲堂,吴老师引入支付宝、财付通的案例为同学们剖析了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知识点,他强调现在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关键,就是在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能力的前提下,将商业银行与互联网有机结合,促消费、扩内需,使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产生叠加效应,有助于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发展、企业增收。从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典型模式与发展情况,到互联网金融对经济金融的影响,吴老师非常详细地为同学们

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总体格局和发展进程,使大家对互联网金融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    针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诉求,吴老师特别为大家讲解了行业的人才需求,同时提出了择业建议。他指出,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空间巨大、前景无限,有互联网思维的复合型人才在当今社会最受欢迎,他鼓励大家在校园内充实好、储备好知识,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把握机遇、奋勇前行。

通过此次吴老师所传授的互联网金融的知识,同学们了解到,互联网已成为调整银行及其他相关金融产业的结构的重要途径。未来,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结合可能会带来更多不可抵挡的发展态势。因此,同学们自己不仅要开拓学术视野,还应该接触、学习和发展其他领域的专业技能,这不仅是为了充实自我学识,挖掘自身的潜力,还能让同学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大军中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这样才能把握住机会,创造出非凡的价值,为精彩的未来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