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旧书汇,汇英才”经贸与会展学院顺利举办新老生旧书展卖交流会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下午,为了给大一新生提供购买教材的便利以及与高年级同学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来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经贸与会展学院在人文楼229教室举办了“旧书汇”活动。该活动由学生会外联部承办,院会各部门积极参与其中,并得到了学院广大同学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

“旧书汇”提倡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回收旧书,增加旧书的利用价值,避免了课本在宿舍长时间的滞留,更为初来乍到的新生购买教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缓解了新生学期初上课没书的问题。与以往私人联系的方式不同,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承办并提供展卖交流场所与平台,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了由老生直接联系新生,个人对个人的这种交易方式带来的片面性,减少了私人交易可能产生的纠纷,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保障。当然,在减少新生在购买书籍方面的部分开支的同时,也给高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些经济支持,可谓一举两得。

参加“旧书汇”活动的有来自大二、大三的高年级同学,和各位大一新生。展卖书籍涵盖了微积分、基础英语等通识课程以及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专业课程。在活动中不少高年级同学更是基于课本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新生了解了课程设置和上课要求等。不少新生也加入到 “旧书汇”活动的组织中,在实践历练中,锻炼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和沟通技巧,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提供了契机。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与大力支持,大家都表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与学习交流平台,让自己有所收获。大家也积极对将来开展的活动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可以增加交易物品的种类,甚至认为可以将该活动发展成一个寄寓学长学姐祝福和期待的二外特色活动并传承下去。经贸与会展学院将继续立足同学需求,为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平台。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