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经会院研究生赴珠海参加国际会展与节事学术沙龙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7月9日-7月10日,我校经贸与会展管理学院研究生在刘大可教授的带领下赴广东珠海参加了第三届国际会展与节事学术沙龙。参加会议的有2014级研究生严泽美、高鑫,2015级研究生刘倩倩、程菲菲、黄彬、刘巡。六位研究生参加境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由我校研究生处资助。 

 

本次会议得到了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珠海市会展旅游业协会、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州商务会展促进服务中心和《旅游论坛》杂志的大力支持。沙龙分为主题发言、工作坊和分组会议三个模块。研讨的议题包括“如何从会展行业中拓展教研资源”、“会展与节事的学术研究”、“会展专业实践教学研究”、“会展专业研究生的学术培养”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刘大可教授、中山大学罗秋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戴光全教授、上海大学张敏教授、天津商业大学杨琪副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春雷副教授等就相关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在分组会议上,我校六位研究生分别作了题目为《基于新闻媒体报道分析重大事件筹备期间对城市形象的影响——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为例》、《云南少数民族体育文化传承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循环经济理论的绿色会展发展策略研究》、《赞助契合度对展览会赞助品牌评价的影响研究》、《基于IPA分析法的普通观众观展满意度研究》、《体验经济下节事活动参与者期望与满意度关系研究——以第28届北京玉渊潭樱花节为例》的发言,并与现场老师同学就各自的研究展开讨论,收获颇丰。

国际会展与节事学术沙龙由中山大学发起,自2014年以来共举办了三届,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为会展学者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我院学生在刘大可教授的带领下,连续三年参加会议,通过聆听主题发言,参与学术研讨开拓研究思路,加深对业界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7年第四届国际会展与节事学术沙龙将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承办,进一步提升会展专业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