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会展学子受邀参与会展高峰论坛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9月7日-8日,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单晓同学以及本科生姚涤洁同学受到主办方邀请,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以“未来MICE发展路在何方?——青年优才对话行业精英”为主题的教育论坛。本论坛是在会奖职场新星和青年优才从科技角度出发展望未来MICE新环境的同时,引入会议专业人士和行业精英的丰富经验与行业洞察,从实践出发引爆思维碰撞,激发关于新技术对会奖行业发展的讨论。除了为MICE圈注入新鲜能量和灵感,还携手国际知名协会SITE紧密关注中国会奖业新趋、采购转型和人才发展,为青年优才创造直接对话行业先驱的宝贵机会。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本次头脑风暴的企业代表有SITE中国区主席,会唐网CEO唐亮先生,采购中国发起人云耸玉女士,中国在线票务平台领导者的会鸽市场总监吴桐先生,会展业的“领英”会找人CEO李慧女士,会展活动金牌组织方会很酷CEO潘俊帆先生,以及SITE中国青年领袖委员会副主席吴洁露同学。

 

在论坛的一开始,主持人唐亮先生就邀请各位演讲嘉宾以“我是MICE行业未来发展事业的合伙人”进行自我介绍,并以“(客户想)要什么——(对客户)说什么——痛点是什么——未来什么样”为思路展开讨论,邀请云耸玉女士作为大企业客户代表,针对其他嘉宾给出的观点进行判断和点评。单晓和姚涤洁两位同学面对台上台下上百位从业多年的会展人和企业代表,积极分享创新想法,以自信的面貌展现了新一代会展人才应有的姿态。在讨论过程中,单晓同学结合生活点滴,提出娱乐式一体化的会议体验和集安检、身份识别等功能于一身的场馆高科技扫描设置;姚涤洁同学根据实习经验提出以VR等智能产品为基础的“虚拟展览”,以及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可实现的信息管理。两位同学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台上企业前辈的一致好评,称其“是有潜力、有创意的会展人才”,充分展示出二外会展学子的风采。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