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经贸与会展学院举行外培生行前教育会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外培生更好了解国外的情况,融入国外的环境,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经贸与会展学院特于6月19日下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外培生行前教育会。活动邀请到了贸经系主任孙俊新老师,曾赴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学习一年的五位学姐与大家进行现场的分享交流,学院辅导员郑雪亭老师参加并主持了行前教育会,全体15级外培学生参与了行前教育会。

首先,孙俊新老师对全体外培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与适应性教育表达了关心,并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孙老师以自己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期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在国内汇款、国外银行卡办理、信用卡防盗刷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与建议。

接下来,大三王瑾学姐结合自己在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对外培生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从芝加哥的城市治安、同学的人身安全到选课、课程学习、课程考核、日常活动等,帮助大一的外培学生深入了解了美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其他几位学姐则从住宿、租房、日常生活、文化差异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学姐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美国的各种资源,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和文化差异,在和谐氛围中体验跨文化沟通的快乐。

大一的外培同学对自己即将深造的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充满了好奇,与学姐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提问,针对同学们广泛感兴趣的房屋租住、日常通讯、校园勤工助学机会、课本的购买与租赁、学习资料的打印与查找、外出用餐的礼仪与小费、物价与消费税、医疗保险与报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此外,学姐们更是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避免在人少的地方走夜路;旅行和外出时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个人物品。度过安全、充实的三年。

行前教育会结束,外培同学主动与学姐和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就自己关注的美国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通过举办行前教育会,同学们普遍反映自己对美国的生活学习更了解了,减少了内心的焦虑,多了几分自信与胸有成竹。经贸与会展学院将继续从学生的需求出发,结合外培生的特殊性陆续举行了有针对性与时效性的交流分享活动,更好地致力于提高外培生的各项素养,增强适应能力,保证其在国外完成学业并推动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