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我院金融学子斩获首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22日,我院金融专业秦勇道直、柴语涵和李奇三位研究生组成的北京二外团队在赵宇华老师带领下赴中央财经大学,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决赛,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颁发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面向全日制大学生和研究生,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应用与创新的兴趣,激发大学生团队创新热情,提高技术应用和开发能力,推动高校开展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促进成果转化。

大赛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前后历时8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56个团队参赛,参赛人数达1000余人。初赛作品经过专家严谨评审,选拔出62个获奖作品,其中27个获得优胜奖,35个队伍进入决赛。入选决赛的队伍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

5月21日的决赛现场,35个队伍通过讲解、演示和答辩,充分展示参赛作品。专家从应用前景、市场分析、作品内容、创新点、实际运行状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对决赛团队的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我校“经典再现-电影众筹”团队凭借新颖的创意、详尽的策划、精彩的答辩和传承经典文化的情怀获得了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以高分荣获二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成绩的取得感谢众多师生的奉献。学院和学校积极提供场所,为项目的实践提供了宝贵的资源;赵宇华老师从创意谋划、市场调研、文稿撰写到参赛展示一直给予认真指导;汪建雄和杨凯等老师也为参赛队伍提出了很有价值的修改建议;金融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也为文稿的修改和方案的完善提供了无私的帮助。愿我院同学再接再厉,在下一届比赛以及其他各项赛事当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

决赛人员集体合影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