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学工通知】经贸与会展学院关于推荐2016 MODEL APEC高校参赛选手通知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MODEL APEC大会自2010年启动以来,一直以“探寻领袖征途,成就精英之路”为主题,面向亚太地区各国青年开展。活动通过高度模拟APEC相关会议,选拔优秀青年,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每年一届的亚太经合组织高端会议。现就2016 MODEL APEC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模拟APEC大会由国家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国际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与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组委会举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

我校将举行2016年模拟亚太经合组织(APEC)大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赛区选拔赛,遴选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后续选拔活动。

二、报名方式

根据名额分配,我院择优推荐一名同学参加,大三、大四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大一、大二优秀学生亦可。

三、选手要求

⑴ 年龄16~26周岁在校学生;

⑵ 品学兼优,政治觉悟高,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能力;

⑶ 英语流利,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

⑷ 对亚太地区经济政治形势有深刻了解。

四、报名时间

4月21日下午17:0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h_qingxie15@163.com 。(报名表详见附件1)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于22日组织答辩,考察主要内容为:英语自我介绍(2分钟内)以及对APEC基础知识的掌握和逻辑思维能力。

五、学院推荐

    学院将根据答辩成绩推荐一名同学参加学校选拔赛。

六、学校比赛评选

本次评选将由校团委组织三名政治经济类及语言类专业评委,通过选手的整体表现,综合各方因素选出成绩优异的三名选手进入5月15日的2016 MODEL APEC地区选拔赛进行选拔。

八、晋级选手赛程

2016 MODEL APEC地区选拔赛(大学组)选拔出的63强选手将与来自亚太地区的外方代表共计百余人共同参加。最终,通过总决赛筛选出的大学组2名优胜选手将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出访2016年秘鲁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全程语言为英文。

九、决赛奖项设置

2016 MODEL APEC大学组总决赛共选拔2名优胜选手出访2016年秘鲁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活动。其中,在MODEL APEC大会环节中设置一等奖(2名);此外,另设最佳口才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具潜力奖(1名)、最佳文案奖(1个经济体)。

 

附件1.2016模拟APEC报名申请表

 

共青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委员会

 2016年4月19日

通知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