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中外大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1月29日下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代表团到访我院,经贸与会展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会展实验室举办了“二外-格里菲斯中澳文化学生交流会”,来自格里菲斯大学的7位交流生和学我院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促进沟通和融合,我们与外国友人共同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志愿者同学们以一曲悠扬的《茉莉花》开场,用这首地道的中国风的歌曲,让外国友人聆听和感受中国旋律和中国古典乐器的魅力。“中国结”学习更是引起了外国同学强烈的兴趣,欢声笑语、乐趣无穷。我们的同学和外国同学共同协作,最终每人都拿到了一个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在了解到中国传统手艺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随后3位美丽的新疆姑娘带来了她们的特色民族舞,扬民族之风、播友谊之种,体现了二外经会人的热情好客和中国各民族文化的灿烂和精彩。

紧接着,我院团总支组织部干事尉长风一展书法技能,方案之间、挥斥方遒。书法艺术体验环节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澳洲同学一一上台进行体验,不难看出他们对这种艺术的新奇和喜爱。最后是一支热情的现代舞,不少外国同学拿出手机来记录下这一时刻。 

      

交流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丰富的节目、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中澳学生友好的互动交流,让这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结识在一起,在他们的青春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作为一所国际化的语言类的大学,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经贸与会展学院将继续本着“融中外,兼知行”的理念,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通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