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文化碰撞下的学习和教育——曼彻斯特大学Melvyn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就在本月16日、18日,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教授Melvyn先生受张国胜教授的邀请来到二外,为经会院研究生老师和学生带来了有关教育理念和实践、管理专业知识在国际文化差异影响下产生的国别差异的课程。

十月十六日来自国际商务研二的学生以及部分来自会展、金融、国贸专业的研一学生参加了Melvyn教授的课堂,在老师生动形象的教学下,短短两个小时间中我们通过不同的维度标准了解了不同国家对于管理等级、物质追求、风险偏好等元素的不同追求,为同学们学习国际商务、管理实务知识提供了更多的线索。

十月十八日来自经会院的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当日的小型讲堂,和从事多年教育研究的Melvyn教授探讨中西方教育思维、方式的差异。在讲堂中我校老师积极发问并针对教授的观点提出自己的意见,双方进行了有效有益的交流。

在这两天中的讲座中,Melvyn教授感受到了二外带来了热情,二外同样也感受到了新的商务及教育理念。正如Melvyn教授所言,中国自从八十年代至今,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将在未来为中国带来不可想象的发展动力。作为中国学生和教师,我们以自己正处于如此时代而感到无比自豪,也感到任重道远。

 参与了十数次省市级国际商务贸易洽谈会、开幕式、行业展览会(锂电、电动汽车、藏毯、绿色清洁能源)、城市发展项目规划、绿色金融峰会等会议担任交替传译及同声传译,是联合国与中国青海三江源保护区保护项目组笔译口译翻译成员。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贸易洽谈,国际项目协商的经验及丰富的谈判经验和技巧。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