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中国会展发展·北京对话在二外隆重举行
来源:经会院 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会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会展发展·北京对话”在二外求是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以“新生代、新视角、新征程”为主题,以会展产业与产业会展、会议、品牌展会、会展企业、互联网、会奖旅游”为具体议题。与会嘉宾、二外教师以及会展专业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大会开幕式和主题演讲由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主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教授、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先生、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先生分别就“加强产业会展研究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在G20峰会的408天”和“德国品牌展览的培育”三个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三个高水平的主题演讲信息量非常大,与会嘉宾和学生都感觉到受益匪浅。 

主题演讲之后举办了“中汽国际奖学金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行业协会揭牌仪式”,这个环节由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副书记刘迪老师主持。中汽国际副总经理程永顺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中汽国际是大型中央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商业会展和贸易成套相关业务。商业会展是中汽国际的核心业务,公司拥有二十多年的办展经验和专业的办展团队。中汽国际将与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展教育联合会合作,依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面向全国会展院校设立“中汽国际会展奖学金”,为会展专业人才的培养尽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中汽国际将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同形式的校企合作项目。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对中汽国际表示了感谢,希望我们的学生能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社会。

另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行业协会也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成立,会展行业协会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专业学生自发成立的组织。二外会展管理系主任许忠伟老师介绍了会展行业协会的成立背景、宗旨、运行模式等相关内容。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教授和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为会展行业协会揭牌并为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授牌。

本次会议有三大对话板块:“国企、民企、外企,错位发展还是同台竞争”、“互联网:会展业的助推器还是竞争者”和“厉害了,我的校友——会奖行业市场供需新特征”。每个板块邀请了一位主持人、四位对话嘉宾和一位点评嘉宾。会议对话板块的议题策划紧跟时代步伐、关注社会热点,对话嘉宾深入讨论、思想碰撞、观点交锋,现场气氛热烈,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盛宴。

第一个板块“国企、民企、外企,错位发展还是同台竞争”的主持人是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参与对话的嘉宾有:浙江外国语学院知名会展专家张健康教授、雅森集团总裁谢宇先生、中汽国际副总裁程永顺先生、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先生。各位对话嘉宾就国企、民企、外企会展公司各自的特点、定位、所拥有的资源、不同类型会展企业在中国从会展大国走向会展强国以及中国会展产业国际化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第二个版块“互联网:会展业的助推器还是竞争者”的主持人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系陈刚老师,参与对话的嘉宾有:长城会副总裁周景龙先生、深圳展酷网络有限公司CEO赵洋先生、北京圣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克仲先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系王馨欣老师。点评人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系主任许忠伟副教授。各位对话嘉宾就互联网对会展项目的促进作用、互联网与会展产业的关系以及未来互联网和会展产业结合的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观点交锋。会议现场观众积极提问,积极与对话嘉宾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第三个板块“厉害了,我的校友——会奖行业市场供需新特征”的主持人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系刘畅老师,参与对话的嘉宾有大新华会展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展览与国际会议部总监卢林先生、宝马集团大型市场活动采购和活动类供应商管理专员肖辉飞女士、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昕丽女士、如新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大中华梦飞扬峰舞台总监黄文辛先生。点评嘉宾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展系博士、二外会展校友会秘书长程艳老师。这个板块所邀请的所有对话嘉宾都是二外2000年以后毕业的年轻校友,他们目前都已在会展行业崭露头角、成为所在企业的中坚力量。各位嘉宾正好代表会奖行业的供需双方,他们就供需双方各自的要求、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和特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作为校友,各位嘉宾还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并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

二外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刘大可教授祝贺第二届中国会展发展·北京对话圆满成功。这次大会邀请到了会展业界最知名的专家,为参会者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话,我们要特别感谢与会的各位嘉宾的支持,感谢所有的学生参会代表以及所有的会议工作人员。希望“中国会展发展·北京对话”可以持续举办下去,成为会展业界的思想盛宴。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