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贸易系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李小牧
日期:2014-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李小牧,男,教授,硕士生导师。无党派人士,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兼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首席专家,国际服务贸易暨国际文化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国际贸易学”的学科带头人。兼任国家文化部文化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小组和对外文化贸易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客座研究员、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入选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人才强教 “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曾受北京市委组织部选派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任挂职副区长。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金融、国际贸易、世界经济。

 

  主要科研成果:先后出版学术著作《金融危机的国际传导:九十年代的理论与实践》《欧元:区域货币一体化的矛盾与挑战》等近10部。先后在《经济学动态》《国际金融研究》《国际贸易》《中国大学教学》等核心期刊发表《金融危机的爆发与解救:一种博弈论解释》《对日本泡沫经济的金融思考》《中国旅游服务贸易发展:1985-2004年的国际收支分析》《国际文化贸易:关于概念的综述和辨析》《文化保税区:新形势下的实践与理论探索》)等学术文章近30篇。主编的《国际服务贸易》《国际金融》获评为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多项研究成果得到领导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纳。先后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国家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理论研究基地课题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10余项。现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有表演艺术院团体制改革现状调查与发展路径研究》首席专家。

教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